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资源 >> 特色数据 >> 正文

【特色数据库】全球产业关联数据库

全球产业关联数据库

开发者——肖皓博士团队


肖皓博士团队基于KWW(2014)、WWZ(2014)的研究,采用WIOD数据库进行产业关联的测算研究,并主要区分欧盟、美国、日本、韩国、中国、东亚其他地区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等七大区域,区分供给层面和需求层面的测算方法,区分不同的产业类型进行研究。

全球产业关联数据库测算了出口贸易中全球价值链以及基于全球产业链的环境链, 各国最终需求对各国产业的产出、就业、增加值、污染等诱发系数。该数据库为客观、全面地观察供需均衡下的各国由于贸易带来的产业关联及其背后的利益特征,为贸易质量升级等相关研究提供数据基础。

全球产业关联数据库的数据内容为:

(1)WIOD、GTAP、AIO、OECD的国际投入产出表的原始数据;

(2)根据KWW(2014)、WWZ(2014)计算的全球价值链以及基于全球产业链的环境链等数据

(3)各国最终需求对各国产业的产出、就业、增加值、污染等诱发系数。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