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资源 >> 特色数据 >> 正文

【特色数据库】中国环境政策数据库

中国环境政策数据库

开发者——谢锐博士团队



    中国环境政策数据库,详细搜集以及整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制定并颁布的资源环境法律,环境相关行政法规、部门规章,颁布的环境相关地方法规、地方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对其中的文件名、性质、发文文号、颁布部门、效力级别、时效性、颁布日期、实施日期、内容分类情况进行分类整理。从而为研究中国环境规制与经济增长,环境污染与治理,环境机制体制创新与改革等问题提供支撑。


数据库数据量:

1978年1月至2015年12月中国环境政策文本共3082条。

(1)按政策颁布强度和规制类型分类整理的中国环境政策,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颁布的法律;国务院颁布的条例、指令、规定;各部委的命令;国务院颁布的暂行条例和规定等;各部委颁布的条例等;各部委颁布的意见等。(基于国家环保部、统计局,以及各地政府网站文件)

(2)将中国环境政策按内容和强度分类。

(3)将中国环境政策按目标分类,包括:防治污染,推动产业升级

推动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树立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理念,其他。


数据获取方式:

联系数据开发者商谈,邮箱: xrxrui@126.com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