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资源 >> 特色数据 >> 正文

【特色数据库】居民收入不平等数据库


居民收入不平等数据库

开发者——郭平教授团队


3A5F

居民收入不平等数据库基于对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CHNS)1989年-2011年间9次调查数据的整理而成。以江苏、山东、贵州、辽宁、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广西18岁-65岁年龄段的劳动力样本为基础,对收入变量异常值、关键变量缺失值等进行了系统清理。

数据库数据量:

该数据库搜集了1994-2012年全国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居民收入分配的相关数据,用来度量中国收入不平等程度的指标为:城乡收入比、基尼系数、泰尔指数。数据库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全国数据,第二部分是省区市数据,统计指标涵盖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就业、价格指数、财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内容。

数据库应用价值:

该数据库可以用以研究居民收入的代际不平等演化规律、居民收入组内不平等、组间不平等的异质性特点,同时可与国际贸易、金融发展、财政、城市化等相关主题相结合,研究我国收入群组不平等的相关影响因素和作用机制。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