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资源 >> 特色数据 >> 正文

【特色数据库】中国分省空间经济数据库

中国分省空间经济数据库

开发者——邹璇课题组


中国分省空间经济数据库构建了2004—2015年分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空间数据指标体系,数据库总数量63984个数据,指标体系共5个层级:

第1层级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程度——综合指标。第2层级分为要素优化系统、产业优化系统、人文社会系统、资源环境系统和科教信息系统5个一级指标,反映发展方式转变的不同方面。第3层级将要素系统分为结构、空间和流动,将产业系统分为结构、空间和效益,将人文社会系统分为人的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公平,将资源环境系统分为能源条件、环境污染、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将科教信息系统分为教育、技术和信息化,共16个二级指标。第4层级在二级指标基础上从不同侧面衡量,共38个三级指标。第5层级为各三级指标的衡量方式,共112个四级指标。

另外,本数据库同时分五大地区——东部地区、东北地区、中部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和五个经济带——京津冀经济带、长江经济带、长江上游地区、长江中游地区、长江下游地区,归类给出了相应的2004——2015年历年各地区和个经济带的四级指标数据。

数据获取方式:

联系数据开发者商谈,邮箱zouxuanlysq@aliyun.com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