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资源 >> 特色数据 >> 正文

【特色数据库】中国城市面板数据库

中国城市数据库——郑腾飞


    中国城市数据库构建了2003—2015年28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面板数据,数据库包含400多个统计指标。
    中国城市数据库综合四个统计年鉴:《中国城市统计年鉴》(2003-2015年)、《中国区域经济统计年鉴》(2003-2013年,之后年份缺失)、《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2003-2015)和《中国国土资源统计年鉴》(2003-2014)。数据库以2000年为基期,计算2003-2015年各地区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和资本价格指数,以便进行直接平减。
    另外,有些指标在2003-2015期间统计中断或者统计口径发生变化,为了涵盖更多的指标信息,我们并未对这些指标剔除,而是对样本期间的指标进行《城市数据指标变化》说明。


    数据获取方式:联系经济数据研究中心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