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资源 >> 特色数据 >> 正文

【特色数据库】出口产品质量数据库——王海成博士

【数据名称】出口产品质量数据库

【数据开发者】王海成

【数据获取方式】联系数据开发者商谈,邮箱:hquhaicheng@163.com

【数据简介】基于中国海关进出口数据库,计算了2000-2013年企业年份产品目的国层面的出口产品质量。关于该数据库的估算方法和数据处理方式的文章于20182期的经济研究》。具体方法如下:

借鉴Johnson2012)、Fan et al.2015)的做法,通过方程(1)计算产品企业f在年份t销往国家c的产品h的产品质量:

xfhct=qfhctσ-1pfhctPctσ-1Yct                              1

其中,xfhctqfhct分别为在HS六位编码上,在年份t目的地国c对企业f进口的产品h的产品数量与产品质量,Pct为加总价格指数,Yct为国家总收入,σ>1为不同产品之间的替代弹性。对(1)式两边取对数获得实证需求方程,采用最小二乘回归得出的残差即为产品质量:

ln(xfhct)+σln(qfhct)hctfhct                     2

其中,产品固定效应φh控制不同种类产品之间的价格和数量的差异。国家年份固定效应φct控制目的国的价格指数和总收入Yct。进一步得出质量: 

q1fhctfhct /(σ-1)              3

对于σ,使用Broda & Weinstein2006)关于替代弹性的数据计算在每个HS2上的σ值。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