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资源 >> 特色数据 >> 正文

【特色数据库】县级最低工资标准数据库——王海成博士

【数据名称】县级最低工资标准数据库

【数据开发者】王海成

【数据简介】通过浏览各级政府网站、政策文件、统计公报、官方报纸等多种方式搜集到200520102855个县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数据共17130个,占全部县区数的96.35%。对于缺失的数据,使用其所在城市与其发展水平相近的县区最低工资标准数据进行填补。对于最低工资标准数据的选取,主要考虑以下两个方面:(1)使用月最低工资标准。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但从数据的查找情况来看,受中国习惯的工资支付时间影响,大部分县区都使用月最低工资标准。 (2)最低工资标准调整间隔并无规律,而一年中进行调整的时间也并无明确规定,我们使用加权平均法来进行计算。同样以江苏为例2010年一类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自2月份开始从850元上调至960元,那么该地区的全年最低工资标准为(850×1+960×11)/12≈950.83元。关于该数据库的估算方法和数据处理方式的文章于20167期的《世界经济》。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