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资源 >> 基础数据 >> 正文

【专题数据】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

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采购了1996年-2013年的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的数据,为本校师生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自采购该数据库至今,申请使用该数据超过百余人次。

 

一、数据库数据量

 

数据库名称

数据库指标

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指标:年度、法人单位、行政区别、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区、市、州、盟)、县(区、市、旗)、乡(镇) 街(村)、门牌号、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区号、电话号码、分机号、传真号码、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网址、行业代码、主营产品1、主营产品2、主营产品3、登记注册类型、控股情况、隶属关系、开业(成立)时间--年、开业(成立)时间--月、营业状态、执行会计制度类别、机构类型、企业规模、应收帐款净额、存货,其中:产成品、流动资产合计、固定资产合计、资产总计、应付帐款、流动负债合计、长期负债合计、负债合计、实收资本、所有者权益合计、产品销售收入、产品销售成本、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其他业务收入、其他业务利润、产品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其中:税金、财务费用,其中:利息支出   营业利润、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利润总额、应交所得税、本年应交增值税、工业总产值(现价、新规定),其中:新产品产值、工业销售产值(现价、新规定),其中:出口交货值、全部职工(从业人员平均人数);以上指标数据齐全的样本不得低于80%。

二、数据获取方式

根据数据库购买合同,仅本校师生可申请使用该数据。有需要的老师可打印申请表并签字或者发送签名后电子版申请表至数据中心邮箱edrc_cn@163.com ,并安排学生联系工作人员到行政楼616拷贝数据。拷贝数据时请提交已签字的纸质申请表,数据总量将近2G,请自备U盘。如申请人为本校学生,需通过导师向数据中心申请。

三、注意事项

为了获得各方面支持以长期为大家提供服务,数据中心希望数据申请人在相关学术成果中注明数据来源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并且通告学术成果被刊发、出版和有关部门领导采用情况。 因有关数据库是第三方开发,根据购买协议,我们只向本校师生提供数据,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请各位老师严格要求学生不要对外扩散数据,谢谢配合!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