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之窗 >> 下载链接 >> 正文

China Health and Nutrition Survey(CHNS)

中国营养健康调查(CHNS)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原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人口中心合作,1989年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的资助,在辽宁、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贵州、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站、卫生监督所)的积极协作下,开展了中国居民膳食结构与营养状况变迁的追踪研究。在1989-2011年期间对同一人群的社会经济状况、卫生服务、居民膳食结构和营养状况进行了九次追踪调查,积累了丰富数据资料。

    CHNS队列研究调查数据分别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http://www.chinacdc.cn/和UNC“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项目网站http://www.cpc.unc.edu/projects/china/提供数据共享。除社区数据外,CHNS数据是面向公众的。社区数据也可以通过与卡罗来纳大学人口中心签订一个保密协定而获得使用权。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