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管理 >> 分类编码 >> 正文

备份stata操作——回归结果输出

对于STATA我的感觉是:简单实用。尤其在分析微观数据的时候,STATA非常方便。像面板数据分析、样本选择纠正,受限变量分析,只要一个简单的命令就得到想要的漂亮的结果,而且报告了主要的统计量。

总之,STATA很好很强大。

但有个问题对于初学者是个很大的困扰,就是将回归结果编辑成国际通用的形式很麻烦。不怕,已经有好心人编制了相应的程序解决这个问题,这样可以直接将回归结果编成论文需要的格式输出到EXCEL 或者WORD中。这里提供两种方法:(就这一点上,STATA是唯一提供该功能的统计分析软件。)

第一种:estout程序

网上有一篇叫苦情研究生的台湾朋友的文章很好。我就不献丑了。考虑到BAIDU空间打开会比较快点,就将全文整理到这里(根据我自己的使用经验做了修改)。但大家转贴的时候要注意版权。

原文地址:http://newgenerationresearcher.blogspot.com/2009/02/stata-regression-tablewordexcel.html

Stata: 输出regression table到word和excel

1. 安装estout。最简单的方式是在stata的指令输入:

ssc install estout, replace

EST安装的指导网址是:http://repec.org/bocode/e/estout/installation.html

2.跑你的regression(先跑一个就好,多个的要多下点指令)

3.写下这行指令esttab using test.rtf,然后就会出现个漂亮的表格给你(WORD文档)。只要再小幅修改,就可以直接用了。这个档案会存在my document\stata下。如果你用打开的是一个stata do file,结果会保存到do文件所在文件夹中。如果要得到excel文件,就把后缀改为.xls或者.csv就可以了。结果会得到如下的表格。

4.跑多个其实也不难,只要每跑完一个regression,你把它取个名字存起来:est store m1。m1是你要改的,第一个model所以我叫m1,第二个的话指令就变成est store m2,依次类推。

5.运行指令:esttab m1 m2 ... using test.rtf就行了。

6.如果你跑了一系列的regression之后,要跑下一系列,记得打est clear,将你之前存的先清掉。所以指令像是这样:

est clear

regression .....

est store m1

regression ...

est store m2

esttab * using test.rtf

转自:http://hi.baidu.com/lyunsun/blog/item/bfc1c7d3df91523c960a1611.html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