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经济数据研究中心教育培训服务介绍

本中心拟联合各方力量,提供以下几个方面的教育培训服务:
1、  顶级专家的专题讲座。邀请国内外在大数据相关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顶级专家来做学术讲座,介绍国内外研究前沿动态和趋势。
2、  实证研究与数据处理技巧培训。邀请在权威或重点期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的专家,报告实证研究的技巧和经验。例如,采用重复实验等方式,培训者给出高水平论文的原始数据,带领受训者在课堂上重复有关数据处理和实证分析的全部过程,学习实证研究和数据分析的技巧和方法。
3、  数据处理软件操作技巧培训。邀请在STATA/MATLAB/SAS/EXCEL等软件程序方面有丰富处理经验的专家,结合上机操作等方式,讲授利用软件快速和准确处理数据的方法和技巧。
4、  数据库及其使用介绍。邀请图书馆、数据库开发商等介绍各类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邀请负责建设本中心特色数据库和基础数据库的开发者和管理者介绍有关开发和使用情况。

八方聚焦
  • 第二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讲...
  • 好消息:试用国泰安数据库!
  • 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公开课
  •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