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美南卡大学春辉副教授阐述“怎么授权转让技术

6月9日上午, 第23期岳麓经贸学术论坛在学院401举行。应我院邀请,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摩尔院经济系的缪春晖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怎样授权转让技术标准》的学术讲座。院长助理侯俊军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缪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基于对授权转让技术的理论模型进行研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技术转让行为越来越频繁,研究结果显示(1)版税收入比起以往的专利池设计是一个更为吸引人的授权机制。(2)以往的研究将“无歧视授权”误读为所有的专利池的成员享有同样的版税率,但是研究显示即使所有的专利池成员缴纳同样的版税率,但是部分版税以版税收入的形式返还给成员,所以事实上专利池成员并不缴纳同样的版税率。(3)研究模型还显示技术标准的所有者和消费者都要慎重考虑集中的市场模型下的授权设计情况。(4)减免版税的授权要求可能会阻碍技术的传播。

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学生就相关的内容做出了提问,缪教授也都一一回答并加以解释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