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十期学术讲座——区块链财富密码

    DACA 2016年区块链大学行——湖南大学站


      10月25日下午,亚洲区块链协会(DACD)秘书长、清华大学i-Center导师韩锋在湖南大学开展主题为“区块链财富密码”的讲座。经济与贸易学院张亚斌院长主持讲座,经济与贸易学院和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的教师参加了讲座。
     韩锋老师总结了互联网经济的特点,分析了区块链技术的原理,介绍了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发展历程。韩锋老师认为,互联网经济实现了从生产大爆炸到交易大爆炸的转变,区块链技术则使得资本投资速度超过实体创业的速度。韩老师讲述了一个个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生动经典故事,从比特币比萨到中国矿工,从比特币矿机到矿池,从以太坊的燃料模型到The DAO事件。最后,韩老师对传统资金运作和区块链的ICO进行了比较分析,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区块链将给我们当前的经济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变。
     讲座结束后,韩老师亲自给现场的老师和学生分发赠书《区块链新经济蓝图》。整场讲座中,韩老师面带微笑,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了解前沿资讯,更加清晰全面地认识区块链技术。

                                                                                            供稿人:向娟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