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十一期EDRC学术讲座

——“复杂数据处理及应用”及“人民币汇率预测新方法”

【供稿人】向娟                     【时间】2017-11-20

1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汪寿阳教授、助理研究员魏云捷博士在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经济与贸易学院许和连副院长主持讲座,参与人包括祝树金副院长、曹二保副院长、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肖皓老师等教师。

汪寿阳教授的演讲主题为“复杂数据处理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运用”,主要讲述了在过去20年内,复杂数据处理领域出现了一些重要方法,在本次讲座中重点介绍EMD方法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并分享值得关注的研究方向。

魏云捷博士就“人民币汇率预测新方法”给我们展开了详细的阐述,该方法为基于“分解集成”的思想提出的一个新的集成预测方法,将集合经验模态分解(Ensemble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EEMD)算法与核极限学习机(Kernel Extreme Learning Machine,KELM)进行集成,用以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讲座的最后,汪寿阳教授、魏云捷博士与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令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