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EDRC数据处理培训】徐航天:区域经济研究中交通数据的一般处理办法

第八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

【供稿人】温玮婷   2017-11-24


11月24日下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数据研究中心在行政楼401举办了第八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主题为“区域经济研究中交通数据的一般处理办法”。主讲人为我院徐航天副教授,培训由数据中心副主任肖皓老师主持。本次培训的重点是运用STATA、ArcGIS等工具处理研究中所需的交通数据,徐老师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找数据、做研究和发文章全过程的宝贵经验。本次培训内容对于区域经济方面的研究实用性非常强,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现场氛围浓厚。

 徐航天老师在本期培训中以自己的研究成果为出发点,并结合自己自博士期间以来的研究经验,从四个方面向参与培训的师生介绍相关研究方法和技巧。徐老师在培训开始前首先分析了交通问题的重要性与当前的受关注度,为大家了解该方面的研究搭建整体构架。接下来,主讲人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就研究中细节部分展开详细的阐述。其中,交通数据量化和交通成本换算等方面的具体处理方法法对参与者在今后的研究中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此外,徐老师关于经济学英文论文的写作和投稿方面的经验分享,能更好地帮助大家在实践过程中少走弯路。

 徐老师讲解的内容丰富细致,幽默风趣的言语引人入胜。在培训的最后,徐航天副教授与参与者积极交流互动,详细解答大家的提问,对在场师生大有助益。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数据处理培训顺利落下帷幕。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