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外交学院欧明刚教授来我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交流指导

外交学院欧明刚教授来我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交流指导

2017年12月21日,中国外交学院金融学科负责人、《银行家》杂志主编、湖南大学优秀校友欧明刚教授一行莅临我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就数据中心的建设及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交流。参与交流会议的有经济与贸易学院张亚斌院长、数据中心主任肖皓老师。

在交流会的开始阶段,各位领导观看了数据中心的视频宣传片。接下来,肖皓主任就数据中心自2013年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团队组建、平台建设、数据库建设、讲座与数据处理培训、日常服务及宣传等六方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并就数据中心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随后,欧明刚教授针对数据中心数据库与学校图书馆数据库的关系,特色数据建设的投入来源及数据资产的使用方向提出了疑问。肖皓老师就欧教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双方在沟通交流中对各自工作有了新的想法,特别是在特色数据库的开发和使用及软硬件设施建设上进行了深入探讨,收获颇多。

最后,欧明刚教授一行参观了数据中心办公室,双方均表示出以后在数据共享方面的合作意愿,此次交流指导活动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孙克娟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