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世界发展指标》网站使用指南:发现发展数据的新渠道

【文章来源  世界银行】

   《世界发展指标》是世界银行编制的关于全球发展领域国际统计数据的首要报告。报告利用官方认可的数据来源,收录了国家、地区和全球测算数据,提供关于217个经济体的近1600个指标,其中一些时间序列数据延伸至50多年前。该数据库有助于分析人员、政策制定者、学术界人士以及对世界现状感兴趣的人士等用户找到与发展领域各方面有关的当前和历史信息。

    去年之前,每年一度的《世界发展指标》报告分纸质版和PDF两种版式。今年,我们开通了世界发展指标网站 ——一个发现世行数据的新工具和讲述关于世行数据的故事的平台,可向用户介绍关于数据覆盖、组织编排以及方法的背景信息,我们的目标是向用户提供关于该数据库的有用且易于理解的指南,便于用户发现可获得哪些类型的数据、数据如何收集以及如何将其可视化以便用于分析发展趋势。

    那么,您在该新开通的网站上能够做些什么呢?

1. 按主题浏览可获得的指标

    《世界发展指标》中的指标按照以下六大主题领域编排:贫困与不平等、人、环境、经济、国家和市场以及全球链接。每个主题页面都简要地介绍或提供了可得数据的类型、专题指标清单以及关于广泛使用的方法和当前数据难题的信息。
2. 获取各时期数据和全球数据

    每个主题页面都给出了一张专题指标清单,从中您很容易就能看到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各年度的数据时间覆盖情况,也能看到2010年以来世行各地理区域的覆盖情况。

3. 专题报道

     在该网站上,我们详细说明了如何通过专题和可分享的可视资料把《世界发展指标》中的指标用于研究发展趋势和当前的数据问题。这些专题涉及的议题包括跟踪当今世界最贫困人口居住的地方、不断变化的人口增长趋势或童工是否上学等等。

4. 获取数据

    该网站提供的与公开数据网站和数据银行的直接链接、互动性分析工具和可视资料,可助您快速获取时间序列数据。用户也可轻松批量下载以Excel和CSV格式呈现的该数据库资料,还可获取关于世界银行数据应用程序接口的信息。

5. 网站特色

    用户可了解世行供分析用的国别组别,借助互动性地图轻松看到多年来世行国别分类方法的演变情况……
… 也可了解世行在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完成进度方面所起的作用。
6. 使用大量资源

    新开通的《世界发展指标》网站便于用户快速获得相关数据和资料,包括来源和方法方面的信息、《世界发展指标》统计表或《世界发展指标》档案。

   《世界发展指标》的面世得益于世界各地统计人员和数据学家的努力。该数据库由世行发展数据局与200多个国家统计局50多个外部伙伴以及世行国别代表处专家和总部各全球实践局合作建立并负责维护。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