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EDRC数据培训】舒扬:汽车消费微观数据库清洗及其特征分析

2019年1月2日下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数据研究中心在行政楼201举办了第十期EDRC数据处理培训,主题为“汽车消费微观数据库清洗及其特征分析”,主讲人为舒扬副教授,培训由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肖皓副教授主持。本次培训旨在向同学们介绍一个有关汽车消费的微观数据库,以及如何对此数据库进行清洗与特征分析。本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对同学们进行数据库的清洗与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现场氛围浓厚。

在这次培训会上,舒老师为我们分享的数据库是全国乘用车消费注册数据库。舒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给我们介绍了这个数据库,首先他先为我们介绍了该汽车消费微观数据库的基本概况以及优势所在,接着为我们非常详细地阐述了该数据库涵盖的三大类基本数据信息,即注册信息、消费者信息、车辆信息,其中包括了26个变量分布。最后舒老师指出了该数据库目前进一步拓展的方向,同时也在此基础上为我们扩展了一些新的研究思路。

在培训的最后,舒扬副教授与参与者积极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另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数据处理培训顺利落下帷幕。


PS:欢迎大家到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行政楼616)拷贝相关的培训资料。


供稿人:贾真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