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EDRC数据培训】邓卫广:中国大学生追踪调查项目

2019年1月3日,湖南大学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201举办了第十一期数据培训,主题是《中国大学生追踪调查项目》,讲座嘉宾为邓卫广助理教授,本次培训由湖南大学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肖皓副教授主持。

邓老师主要从研究内容定义、调查问卷设计、调查执行、实验的设计和执行、数据使用以及研究方法选取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在讲到调查问卷设计时,邓老师为我们举了一个实例,通过实例的讲解以告知我们如何去做好一份调查问卷,例如用选择题来代替填空题等。同时,邓老师告诉我们做问卷一定要对生活充满热爱,主要表现为多看、多想、多观察以及融入生活;接着邓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方法论以及在中国的应用。

后邓老师以论文《Spillover Effect of Entrepreneurship among Peers: Evidence from Random Assignment in Roommates》为例展开了进一步的讲解,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PS:欢迎大家到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行政楼616)拷贝相关的培训资料。


供稿人:唐斌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