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据库建设项目申报通知

湖南大学经济数据研究中心现已启动2015年特色数据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拟扶持一批在科研和实践应用中具有特色的、高质量的、预期在国内能产生明显优势的数据库建设项目,重点支持一手调研数据建设项目。欢迎校内外专家组织团队前来申报!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数据库建设目标:学科特色,以某特定专题、或具有交叉学科和前沿学科、或能体现研究领域特色的资源;学术特色,在开发或在已开发的特色数据库的基础上,突出测算方法,强化标准建设,进行持续建设投入;地方特色,与地方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密切相关的资源;馆藏特色,如具有其他校所不具备或只有少数校所具备的特色馆藏,或散在各处、难以被利用的资源等。

2、数据库建设的基本要求:设计科学、指标齐全、数据可信、使用方便、获取过程客观清晰、可动态更新。

3、数据库项目的资助类型:A.优势数据库建设,即对已有特色数据库进行持续建设;B. 特色数据库培育,即对可能产生重要影响力的特色数据进行培育建设;C. 专题数据库集成,即围绕某个专题(如“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汇集整理国内已公开且可信的数据,构建全面的专题数据库;D.政策数据库建设,即围绕智库建设需求,汇集整理职能部门的政策法规等。

4、支持方式: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择优支持。凡获批准的项目,视其内容和难度等情况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对于建设效果优秀且有望在学科内形成竞争优势的数据库建设项目,可进一步立项为重点项目,加大力度给予持续支持。

5、项目检查验收: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将组织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项汇报以及数据库验收,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请于2015年4月25日前填写电子版的申请书并打印上交(见附件-项目申请书),同时通过电子邮件edrc_cn@163.com提交电子文本。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5年04月15日

项目申请书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