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磅:BVD三大数据库向湖南大学开放

BvD三大数据库向湖南大学开放,在湖南大学IP网段内可直接登录。

数据库培训视频请参考:http://i.youku.com/bvdinfo 需要帮助或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可以直接联系:【BvD 孔昀 18611383253 yun.kong@bvdinfo.com

1、 《Bankscope -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

(英文)https://bankscope.bvdinfo.com/ip (中文) http://tinyurl.com/bankscopecn

Bankscope 是欧洲金融信息服务商 Bureau van Dijk (BvD)开发的银行业信息库。它详细提供了全球34,000多家主要银行及世界重要金融机构与组织的经营与信用分析数据。 Bankscope 是当今全球银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分析库,也是国际金融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中参考、引用频率最高的银行专业分析库。

Bankscope 中每一家银行的分析报告包含历年财务分层数据、各银行全球及本国排名、标普/穆迪/惠誉的银行个体评级(长短期、外汇、独立性、支持力、商业债券等评级)、国家主权与风险评级、各银行详细股东与分支机构、董监高管、评级报告、原始财务报表、新闻与并购记录等信息。

2、 《Oriana -亚太企业分析库》

(英语)https://oriana.bvdinfo.com/ip (中文)http://tinyurl.com/orianacn

Oriana是一个提供亚太和中东地区46个国家和地区内共计2000多万家公司包括300万家中国企业的企业财务、经营信息以及各行业发展情况的大型企业分析库,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亚太地区企业贸易投资信息检索库,长期以来被全球各国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各国企业用户所广泛订购使用。

通过Oriana数据库,用户可按亚太地区各国家、所在城市、所在行业、产品类别、雇员人数、企业资产规模、企业盈利状况、企业在行业排名等指标快速查询、筛选出符合开展贸易与合作条件的亚太目标企业,并详细了解目标企业的当前与历史经营状况、公司组织结构及背后的控股公司等重要商业信息,以此作为中国企业了解亚太市场,开展投资与贸易合作经营所不可缺少的商业情报。同时,Oriana也可为中国企业与各地政府部门开展针对亚太地区进出口商的资信背景调查、跨国企业并购战略分析、竞争对手行业分析的重要信息依据。更为重要的是Oriana在企业经营信息的基础上,更提供了亚太地区各国各行业最新的整体发展分析报告(Industrial Report),使用户可及时了解所关注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有力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与风险回避能力,快速、稳健地开拓国际市场份额。

3、 《Chelem-国际商品贸易分析库》

(英语)http://tinyurl.com/Chelemip

Chelem是帮助用户深入分析单一国家的经济走势相对于全球经济表现的实证型分析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82个最主要的经济活动体(国家与地区)的数据。这些国家与地区的贸易总量占据全球贸易总量的99%、占世界生产总值的96% 。Chelem包含三个模块:International Trade(国际贸易)、Gross Domestic Product(国内生产总值)、Balance of payments(国际收支平衡),具体为:

- International Trade(国际贸易):

收录自1967年以来全球各国所有双边贸易商品信息。贸易数据可横向对比,所有商品分为71个INT-CHELEM类别、43个INT-GTAP 类别,以及147个 INT-ISIC 类别。每类商品的历年贸易数据均可按不同的地理范围(国家或国家组)以图表或分析曲线显示。

- Gross Domestic Product(国内生产总值):

收录自1960年以来的204个国家与地区或独立统计地的数据,其中含3项GDP指标:International Value、International volume、PPP volume。

- Balance of payments(国际收支平衡):

收录自1967年以来的BOP数据,范围涵盖全球189个国家与94个地区,所有地区划分为68个贷方帐户、68个借方帐户、70个平衡帐户和7个特别平衡帐户,这些分类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93年第5次国际收支平衡年会通过的分类方式划分。

CHELEM的主要数据源为IMF,但也有一些数据来自于当地央行,如台湾或古巴等。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