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悼 文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黄建欢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7月12日下午5时08分逝世,终年43岁。
     黄建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后。2006年起进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任教。主要研究领域是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效率测度方法及其应用,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6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出版专著2本,在《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重点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2013年,黄建欢教授开始参与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的筹建工作,并一直担任中心主任。在他的带领下,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快速发展,形成了科学的制度管理规范,数据共享平台、特色数据加工平台、特色数据发布平台、数据处理培训平台等多个业务单元平台顺利运转,为湖南大学乃至全国经济学研究者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支持和服务。
     学术研究离不开大量有价值的数据,经济数据研究中心更是不舍黄主任离开。请一路走好,数据之光永远与您同在!


                                                                    湖南大学 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
                                                                                   2017年7月13日


八方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