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题数据】互联网金融数据库

互联网金融数据库

大数据会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过程,因大数据与信用的关联度,并通过大数据挖掘信用数据,大数据现已应用到征信领域,为征信领域带来新的业态。另外,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能提供大量精准标签多个维度的精准数据,为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新金融行业的参与者、经营者、研究者和监管者等个人和机构海量信息查询与分析服务。


一、数据库数据量:

互联网金融数据库,包括拍拍贷、人人贷、翼龙贷、聚幕众筹、众筹网和施乐会六个网站数据,具体数据量见下表:


数据源

数据量

起止时间

拍拍贷

http://www.ppdai.com/

不低于1100万条

2007.6-2016.12.31

人人贷

http://www.renrendai.com/

不低于82万条

2010.5-   2016.12.31

翼龙贷

http://www.eloancn.com/

不低于40万条

2014年-2016.12.31

聚幕众筹

http://www.dreammove.cn/

117条

2012年—2016.12.31

众筹网

http://www.zhongchou.com/

以实际采集量为准

2013.2-2016.12.31

施乐会

http://www.shilehui.com/

2007.4-2016.12.31


二、数据获取方式:

根据互联网金融数据库购买合同,仅本校师生可申请使用该数据。有需要的老师可打印申请表并签字或者发送签名后电子版申请表至数据中心邮箱edrc_cn@163.com ,并安排学生联系工作人员到行政楼616拷贝数据。拷贝数据时请提交已签字的纸质申请表。数据总大小为5.4M,请自备U盘。如申请人为本校学生,需通过导师向数据中心申请。


三、注意事项:

为了获得各方面支持以长期为大家提供服务,数据中心希望数据申请人在相关学术成果中注明数据来源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并且通告学术成果被刊发、出版和有关部门领导采用情况。 因有关数据库是第三方开发,根据购买协议,我们只向本校师生提供数据,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请各位老师严格要求学生不要对外扩散数据,谢谢配合!


八方聚焦